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10:24 星期四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信息】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工作组集中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来源: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in传媒     日期:2020/10/19 22:17:29   点击数:1906  

根据学校有关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要求,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工作组部署安排了全体专职,免研和兼职辅导员集中政治理论学习。这学期政治理论学习和以往不同,采用专职辅导员和兼职、免研辅导员两两结对的方式,共同组织政治理论学习,让单周政治理论学习更具实效,激发辅导员们的学习热情。

2020年10月15日(周四)下午,学院学生工作组辅导员在犀浦校区9号教学楼X9126开展《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专题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学工组温昕老师主持。

在活动的第一阶段,到场辅导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逐字逐句地重温习总书记对于广大青年干部的殷切期嘱托。并认真学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关于讲话精神的重要片段。习总书记强调,在干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有了过硬的政治能力,才能做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提高政治能力,首先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在这个问题上,决不能有任何迷糊和动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辅导员的主要职责之一为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要增强政治能力,才能在工作和生活中践行“四个自信”。同时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年轻干部要提高抓落实能力”落实到自己的工作中,正如习总书记所强调的“干事业不能做样子、必须脚踏实地、抓工作落实要以上率下、真抓实干”,学生工作绝无小事,作为辅导员老师需要认真落实。

至此,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工作组本周政治理论学习圆满结束。

作者:温昕

编辑:李丹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