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8日 17:28 星期四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信息】网络2018-04班团支部开展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堂团课”

来源: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in传媒     日期:2020/10/20 10:26:36   点击数:2051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工程(铁道信号方向)专业2018级4班团支部在腾讯会议安排开展了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团课。

   在活动的第一阶段,在团支部书记的带领下一同奏唱了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并阅读了团团致四川学子的一封信。信里面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祝贺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的贺信中表示:“我国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这是共青团对我们的要求,更是期待。信中逐字逐句都透露着祖国对我们青年的殷切希望。

   活动的第二阶段是学习《带你走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PPT,在成渝两地建设的团课中,将四川省比作一个班级,并且根据每个城市的特点与特色产业,给予了它们不同的称号,介绍让我们了解到了很多关于成渝两地建设的新思路,新规划,新方针,也拓展了我们的眼界与思路,使得同学们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建设渊源、建设基础、战略意义等有了深刻理解。接着观看学习《团团说唱节约美德》视频,更深入的了解中华的美德,生动活泼的将节约唱进了我们心中,大家共同宣誓要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导者和践行者。最后同学们在班群中分别发表了自己在本次团课中的所学所得。

        至此,本次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堂团课圆满成功。

 

供稿:网络2018-04班团支部

编辑:李丹宁 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