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03:21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信息】物联网2017-01班团支部开展秋季学期”第一堂团课”

来源: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in传媒     日期:2020/10/20 10:34:41   点击数:1973  

2020年10月10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物联网2017-01班团支部在线下X9201举办了“开学第一堂团课”活动,活动的主题是“带你走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应到34人,实到34人。

会议首先由谭柯龙同学总结了培育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有利于引领中国西部地区发展,拓展全国经济增长新空间;有利于发挥沟通西南西北、连接国内国外的独特区位优势,推动长江经济带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契合互动;有利于探索西部地区新型城镇化模式,引导1亿人口在中西部地区就近城镇化,是国家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点区域,在中国区域发展格局中占有重要地位。这次会议的目的正是通过让同学了解成渝双城经济圈这样一个国家的规划。

接下来,由谭柯龙同学组织大家观看视频并结合解说从区域经济布局、对外开放空间、国际国内“双循环”和生态功能区几个方面介绍了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意义和无限潜力。

最后谭柯龙同学对整个活动进行了总结,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已经绘就,时代赋予我们新的机会和责任。在我们即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时,衷心希望同学们能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供稿:物联网2017-01班团支部

编辑:李丹宁  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