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04:25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信息】研2019-02班团支部开展秋季学期”第一堂团课”

来源: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in传媒     日期:2020/10/20 10:40:31   点击数:1961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殷勤希望,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更好地承担青年学生在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共同实现中国梦。2020年10月11日,西南交通大学信息学院研2019-02班团支部在腾讯会议开展了“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

会上团支部书记余杰同志像同学们阐述了“大学习”的意义和要求,即促进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认识和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精髓,增强大学生的政治意识,提高政治敏感度,更好地将十九大精神贯彻,宣传和弘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通过腾讯会议,02班同学一起观看了最新几期的“青年大学习。青年大学习的内容振奋人心,班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他们结合了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畅谈了学习青年大学习的心得体会。

对于正处于新时代的我们来说,要扛起复兴中华的大旗,不能仅仅是喊喊口号,而要做行动上的巨人。我们不仅应该做好本职工作,好好学习,更应该赶上时代的潮流,打开我们的思维,努力创新,树立正确的三观,这样方能“少年强,则国强”。

 

学习永不止步!“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也将长期坚持下去。我们坚信,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新时代的共青团必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起更强大更持久的青春力量,必将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养出一代又一代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把绿色发展的理念践行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去,我们将从自身出发,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忘初心,践行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和家国情怀,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

 供稿:研2019-02班团支部

编辑:李丹宁 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