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4日 11:31 星期三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信息】研2020-15班团支部开展秋季学期”第一堂团课”

来源: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in传媒     日期:2020/10/20 10:44:48   点击数:1953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贯彻落实“全团大抓基层”工作要求,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激发15班同学爱国爱校热情。2020年10月11日晚19:30,利用腾讯会议平台,由班级团支部书记王志鹏同学为大家讲解“带你走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主题团课。

信息学院2020级研究生15班全体共青团员参与了会议,会议由班级团支部书记王志鹏同学主持。

在正式开始团课学习前,团员们共同聆听了共青团团歌,激扬的歌声唤起了大家对于青年团课学习的热情。

随后,班级团支部书记王志鹏同学为大家讲解“带你走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主题团课。首先,通过短视频:《万米高空看成渝 丨成都向东 重庆向西》使我们对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

之后,通过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意义、建设基础和渊源以及发展机遇的介绍,使我们进一步走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感受时代变局中的青年机遇。青年一代是新时代的奋斗者和开拓者,作为交大青年都应助力建设“双城圈”,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次研2020-15班团支部团课学习圆满结束,希望通过本次团课能对班级的青年团员们的学习与生活有所启迪,更好的应对今后的机遇与挑战。

供稿:研2020-15班团支部

编辑:李丹宁 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