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16:48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信息】研2020-03班团支部开展秋季学期“第一堂团课”

来源: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in传媒     日期:2020/10/20 10:53:13   点击数:2051  

10月10日晚上8:00,研2020-03班团支部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2326教室展开展了“秋季学期第一堂”。研2020-03班同学基本参加了此次团课,会议由团支部书记鲁惟淼同学主持。

在课上,团支部书记鲁惟淼同学通过网络的帮助,号召大家现场观看以往的青年大学习团课,同时给对“青年大学习”的登录工作还不是很熟练的同学进行了指导,重点带大家观看了以前防疫期间的青年大学习内容。

在课上,团支书带大家分享了防疫期间一些自己的经历,以及观察到的一些党员在防疫前线为大家努力奔走的故事,带领大家理解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一些内容,并通过防疫期间中国的处理效果和其他国家的效果进行对比,带领大家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并坚定了对于社会制度的自信心。同时也让大家互相分享故事。

课程末尾,杜佳旭同学踊跃发言,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防疫期间的所见所闻,以及他自己对于防疫期间带来的影响的看法,同时与国外的某些现象做了对比,表达了其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信心。

本次课程记录由团支部宣传委员付林同学完成,活动主要由组织委员唐衡璇开展,照片由志愿者苏金领同学帮助拍摄,感谢以上同学付出。

供稿:研2020-03班团支部

编辑:张博 李丹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