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08:14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信息】智能(茅班)2019-01班团支部开展秋季学期”第一堂团课”

来源: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in传媒     日期:2020/10/20 10:56:10   点击数:2075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贯彻落实“全团大抓基层”工作要求,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激发交大学子爱国荣校热情,按照团省委要求,结合学校相关工作安排,本团支部积极响应并开展“带你走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主题团课。

本次活动参会人员为30名,其中29位团员和1名非团员,由团支书王雪瑶带领2019级信院茅班团支部,采取线下团支书PPT播放介绍和团员自由讨论的活动形式,带领团支部成员学习了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共计学习时长40分钟,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在时代变局中把握青年机遇,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活动伊始先奏唱团歌,随后团支书向大家介绍了“成渝双城经济圈”的战略意义、基本格局、建设渊源、发展前景以及青年与地区经济的联系,同学们积极讨论,其中,本团支部崔永康同学积极回答问题,加深同学们对三个“经济圈”或“经济带”的认识。

 

团课结束后,同学们比任何时候都能感受到国家政策支撑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必要性并且深切感受到西部地区经济发展的速度之快,进而联想到自己的家乡的经济发展情况,进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

作为风华正茂的青年学子,我们要努力成为学习与思考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见地与行动相结合的综合型人才。同时,我们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以真才实学和创新创造奉献国家。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此时此刻的青年人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弘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投身强国伟业,响应‘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把汗水洒到艰苦创业的舞台上,勇敢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此次团课内容充分地表现了当代大学生为区域经济贡献力量的历史使命,体现了川渝地区经济推进过程中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和良好的发展前景。

供稿:智能(茅班)2019-01班团支部

编辑:张博 李丹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