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09:56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信息】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党团知识教育及资助专题活动顺利进行

来源: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in传媒     日期:2020/10/20 19:44:28   点击数:2095  

10月17日下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党团知识教育及资助专题在图书馆一号报告厅举行。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务秘书胡晓阳主讲《党员发展入党流程培训》、团委书记廖凡主讲学生资助与新生第一堂团课。活动由2020级新生辅导员周凯主持。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党、团组织的思想引领作用,坚持对青年的思想引领,着力了解、引导00后的青年学生们,在新生代中把党对青年一代的期望内化为青年的信念、外化为青年的行动。

活动开始,胡晓阳从党史、党的基本发展历程讲起,同时通过相关视频介绍,引入思考“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随后,介绍入党发展基本流程:1.申请入党;2.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3.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4.预备党员的接受;5.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

之后,廖凡从深刻认识做好高校工作的重要意义、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主要内容和特点、我校资助体系及特点、奋发努力,走自强成才道路等方面介绍我校的学生资助工作,让学生充分了解我校的相关资助政策。

廖凡从共青团的历史、团支部的基本工作、团干部和团员的基本要求、在团组织如何向党组织靠拢等几个方面向新生做介绍。他强调,作为当代大学生,特别是共青团员,应旗帜鲜明讲政治,按照组织要求参加“三会两制一课”,同时,共青团组织也应该致力于保持青年的朝气和活力,通过广泛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引领青年,将青年团结到党的周围。

在第二、三课堂建设实施办法解读部分,廖凡介绍共青团开展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意义和政策要求,明确指出2020级新同学应该怎样参加学校第二、三课堂课程,并且着重强调毕业要求、选课方式、参加课程的办法等。

至此,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党团知识教育及资助专题活动圆满结束。

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