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19:51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爱国爱校”主题团日活动:2019级力学硕士2班团支部组织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团课

来源:力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杨婧     日期:2020/10/21 17:47:49   点击数:1988  

“爱国爱校”主题团日活动:2019级力学硕士2班团支部组织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团课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培养节约习惯,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10月17日下午,2019级力学硕士2班团支部组织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团课活动。

       本次主题团课活动由团支书张晨负责主持讲解,并从“为何厉行节约”、“继承传统,反对浪费”和“我们应该如何进行”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阐述了大学生应如何树立正确的节俭观,节约资源、节俭生活、理性消费等内容,引导同学们崇尚节约光荣,增强节约意识,杜绝浪费行为。并倡导同学们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抵制“舌尖上的浪费”,做节约的模范。

       此次主题团课活动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节约粮食、制止浪费的重要性,坚定了发扬艰苦奋斗、秉持勤俭的信念,营造出人人崇尚节俭,反对浪费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