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3日 17:08 星期二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力学学院“爱国爱校”主题团日活动:2020级工力跨学科班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团课

来源:力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杨婧     日期:2020/10/21 17:57:45   点击数:2030  

力学学院“爱国爱校”主题团日活动:2020级工力跨学科班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团课

         10月17日上午,2020级工力跨学科班在犀浦2教2307举行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团课,班级全体团日参加。

         本次团课由团支书杨普主持。杨普首先说到:“如今浪费现象在社会中处处可见,我们应该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反对浪费粮食的行为,并且应该从自身做起,做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要始终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告诉我们,我们必须对粮食安全始终有危机意识。

       “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习总书记重要的指示精神提醒着全社会,促进了各地各部门加强宣传教育、推行科学文明的消费方式、大力排除比阔气铺张浪费的不良风气。对于我们学生而言,更是起到了积极的倡导作用。 

        随后,团支书向我们介绍了最后一点措施:加强不良消费习惯的改变。对于这一点措施,需要多管齐下,才能有力制止餐饮浪费。首先,需要大力提倡合理、健康的饮食文化。推动餐饮浪费习惯从“吃剩有余”“顿顿有余”到“杜绝浪费,够吃就好”的转变。其次,我们要大力开展光盘行动。杜绝讲排场,比阔气的不良风气。 

       同学们还就杜绝浪费对于社会发展的现实意义,作为一名大学生,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发扬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以及治理浪费粮食的高效措施开展了讨论。

       最后,在团支书的又一次呼吁下,大家以热烈的掌声结束了本次团课。大家在这次团课中充分认识到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性,并且下定决心,从自身做起,跟从习总书记的号召,做一名能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优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