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21:27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地学学院团委关于团支部换届选举的通知

来源: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作者:周青     日期:2020/10/22 15:02:18   点击数:2071  

地学学院各团支部:

按照校团委要求,团支部干部必须每年开展换届工作。为了保证基层团支部工作正常开展,搭建团干部锻炼平台,我院团委决定开展本、研各支部团干部年度换届选举工作,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

根据校团委要求,结合我院团支部工作需要,基层团支部团干部岗位设置包括:团支部书记1人、组织委员1人、宣传委员1人。

换届范围:地学学院全体团支部

二、换届选举的基本程序

1、采取自荐、推荐的形式确定候选人。

2、本研各团支部召开团支部团员大会并组织选举,要求支部全体成员参加,采取不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法,产生团支部委员成员。再召开团支部委员会议选举产生支部书记和各委员。

3、此次换届选举工作要求于10月30日之前完成,并以问卷形式将选举结果上报院团委:https://www.wjx.top/jq/93403458.aspx

 

三、各职务的基本工作职责

1、团支部书记:主持团支部的全面工作,落实“三会两制一课”。

①及时上传团组织和学院团委的指示精神,制定各项工作计划和总结。

②定期主持召开田支部委员会和团支部团员大会。

③组织支委成员进行理论学习,抓好支委的自身建设。

④负责开展团员的日常教育工作,关心团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及时了解和掌握团员的思想动态。

⑤负责团支部“推优入觉”工作。

⑥负责团员教育评议工作。

⑦负责班团“第二三课堂”相关工作。

2、组织委员

①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②组织团员参加团课学习。

③负责团员团籍的注册管理、团情统计、团费收缴、团员组织、发展团员、关系转接等。

④负责填写团支部工作手册,团支部各类文件的收发、整理、保存。

⑤协助完成“推优入党”工作。

3、宣传委员

①负责开展支部网上阵地建设工作,完成团支部的新闻宣传等工作。

②协助团员教育评议工作。

③协助开展思想引领工作和团员的日常教育工作。

 

西南交通大学地学学院团委

2020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