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06:37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交运】“奋斗的我,最美的国" —— 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本科2018级交运1班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  作者:本科2018级交运1班团支部     日期:2020/10/22 17:28:10   点击数:2101  

本次活动开展于2020年10月21日(周三)晚19:30,参与总人数为23人,开展形式为线下交流会,由团支书田嘉伟主持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团支书按照既定方案开展,带领团支部参会人员奏唱团歌。奏唱结束以后,团支书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的PPT。在PPT中,团支书首先同大家一起全面回顾抗疫斗争,得出了中国的抗疫斗争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担当的结论。随后,体会了抗击疫情的过程中铸就了伟大抗疫精神,通过抗疫斗争的伟大实践,收获了深刻启示,也不断开创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最后,团支书和全体成员一起学习了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金句,学习了国家功勋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

此后,团支书带领大家学习身边的榜样人物先进事迹。团支书举出的先进人物案例为2017-2018学年“竢实扬华奖章”获得者邱菲尔学姐的先进事例,学习她被学弟学妹们称为“永动机”,专业学习、竞赛、团学工作全方位发展、始终坚信“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的精神,体会在她身上充分展现出来的“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

在学习后的交流过程中,有不少团支部成员都表示自己的感悟和本次活动的收获颇丰。团支部的宋杰同学认为,学习国家功勋模范人物,增强了青年的责任和担当认识,而身边“竢实扬华奖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激励了支部成员要不负韶华、奋发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