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03:27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交运】“青春告白交大”——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本科2018级物管一班与物工3班团支部联办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  作者:王炎冰     日期:2020/10/22 23:20:26   点击数:2514  

2020年10月22日,为响应学校团委号召,增强青年的责任担当意识,激发青年珍惜韶华、永续奋斗的精神状态,提高广大学子爱国荣校热情,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物管一班和物工三班的同学共同参加了一次特别的团日活动。

本周四下午三点整,机车博物园里出现了很多新面孔。“这里我还是第一次来”“有好多机车模型啊,你看那边!”机车博物园处在学校南端,离园区较远,很多同学还没有来过这里参观。

园内每一列机车都蕴藏着一段西南交大的历史,我们有幸邀请到大使团的同学为我们进行园内讲解。从入门第一辆机车到詹天佑雕塑,从车站模样的咖啡馆到当初35万元购入的机车,高林同学将机车博物园的历史娓娓道来,带领同学们穿过时间长河,领略每一辆机车的独特魅力。时间为机车留下了岁月的痕迹,西南交大也在这些岁月里不断成长进步,发展成今天的优秀模样。白驹过隙,转眼间我们已经步入了在大学的第三个年头,奋斗才不负青春,同交大共成长是我们的不懈追求!

            

参观完机车博物园,我们一同前往X2223进行校史的学习,复兴交大、爱国荣校是对我们的要求,更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

在x2223里,讲解员高林同学带我们回顾了西南交通大学的校史以及校徽、校训、校歌,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著名办学成果,以及杰出的交大校友。

这加深了同学们对西南交通大学的了解和对学校与自身的认同感,同学们更加清晰的认识到了自身应该承担的责任,愿为交大不懈努力,奋力拼搏,争做优秀青年为校争光。

同时,同学们也分享了深刻的感悟并合影留念。

沈嘉威同学说道:“今天是成都十月以来久违的晴天,我们班举行了参观学校机车博物院和校史讲解的团日活动。在机车博物院,由于我和同学是最早到的,所以就先自行参观了一番,并讨论了各个机车的历史和运行原理。在正式开始后,校史馆大使团的同学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学校对机车的研究历史,让我感受到了学校对这方面的研究之深刻。之后在教室进行了校史介绍,在介绍中我了解了学校自建校以来的光辉历史,让我深感肩上担子之重,在世纪变迁之后的西南交大将会成为我未来前行的标杆,为实现竢实扬华而自强不息。”

王雪同学感到:“本次团日活动先是参观了机车博物园,在讲解人的介绍下我了解了五校一体、机车的历史来历以及詹天佑的相关事迹。之后回顾学校校史,加深了我对校训、校徽、校歌的理解与认识,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著名的办学成果,很多杰出校友是我们熟知的名人。交大经历的百年沧桑,指引着无数交大人竢实扬华,自强不息,我为自己是一个交大人而自豪,也必将为交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告白百年交大,见证历史与过去,造就辉煌与不凡,共同续写交大新的篇章。”

李佶霖同学认为:“今天的团日活动,我们重温交大百二十年校史,先在机车博物园参观,天气很好,同学们一起出来,在机车博物园听校园大使的讲解,我们随后又到教室里进行更细致的校史回顾。我们更加清晰“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包含有四种内涵:“爱国至上、振兴中华”;“严谨严格、求真务实”;“爱校如家、敬业奉献”;“开拓创新、艰苦奋斗”。无数交大优秀校友造就辉煌与不凡,让我们用青春告白交大,共同续写交大新的篇章。”

至此,“青春告白交大”团日活动在16:00时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百年交大的魅力和实力,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团日活动落幕,成长继续,相信同学们更加坚定了为校争光的决心,“竢实扬华,自强不息”,未来一定会大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