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20:31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交运】“奋斗的我,最美的国" —— 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硕士2019级8班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  作者:硕士2019级8班团支部     日期:2020/10/23 0:15:10   点击数:2238  

为增强青年的责任担当意识,激发青年珍惜韶华、永续奋斗的精神状态,提高同学们爱国热情,2020年10月9日,在交运团委的号召下,19级硕士8班团支部开展了以“奋斗的我,最美的国”--致敬战“疫”英雄为主题的团课活动。

在团课上,首先,支部全体同学一起观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表彰大会视频;然后在团支书的组织下一起观看相关PPT,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抗疫英雄事迹,以抗疫先进人物为榜样,更加深入地理解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同学们认真观看,用心感受,还有的同学做了笔记,把这动人的实绩细心地记录下来。

观看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谈起自己的感受。致敬抗疫英雄,是我们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的最好方式,而最好的致敬,就是以他们为榜样,汲取他们的精神力量,使其成为我们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砥砺奋进的重要力量源泉。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有担当、有责任心、为我们的国家做出贡献。最后团支书进行了总结,全面概括了此次主题团课的主要内容和具体意义,帮助同学们深入理解团课内涵。

通过本次团课的学习,不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还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觉悟。让我们这些青年学子体会到国家抗疫的艰辛与不易,学习抗疫英雄的家国情怀,面对如此危机与困难,仍旧葆有坚韧勇敢的品质,做更优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