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22:06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交运】“青春告白交大" —— 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硕士2020级2班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  作者:硕士2020级2班团支部     日期:2020/10/24 17:03:35   点击数:2169  

2020年10月23日19:00,2020级硕士二班团支部开展了“青春告白交大”主题团日活动

团支部人数共34人,团课共到场29人,其中6人因出差原因请假不能参加会议。

本次团课围绕着“"以青春之名,感怀优秀校友风采;以奋斗之力,锤炼积极精神品格"”的主题开展,以收集准备优秀校友事迹,并书写自己感悟,在查阅资料的过程中感受老一辈交大人为国为校的精神。并由班委带领班级团员积极讨论,表达自己的感悟。

俞博伟同学分享了关于崔志刚校友的事迹:作为直系学长,崔志刚校友的经历蕴含了交运人的无限可能,30年前他从交通工程专业毕业,以干部身份分配到车站工作,对大多数人而言,这已是一份十分惬意的生活了,然而他从未停止梦想,并把握住了人生的每一个机会。在短暂的石家庄市经济广播电台的工作当中,他以对这份工作的无比热爱,无限投入,陪伴了凌晨未曾入眠的石家庄市人,电话线头连接了两个迫待解放的心灵,它们一起苏醒,同见光明。
       终于,千里挑一,他来到了北京。在央视成长,在清华园蜕变,他走到了无数新闻人仰望的地方,激励着后来的交运人朝着自己的理想而奋斗。

同时,班级团员踊跃在班级群内发言,向大家分享自己了解到的交大故事。

通过本次团课学习,我们重温了交大老一辈人的光辉事迹,竢实扬华,自强不息。我们要将自身命运与国家兴衰紧密联系在一起,在自己的岗位上自觉担当,自觉奋斗,在对国家的奉献中成就自我。这正是我们新一代的交大人,新一代的中国青年应有的意识与担当。在交大给予我们的宽阔平台上不断提升,实现自我,再以自己的力量回报于校园,国家,将事业梦人生梦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同托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