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4日 05:44 星期三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交运】“青春告白交大" —— 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本科2020级交运8班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  作者:本科2020级交运8班团支部     日期:2020/10/24 18:37:38   点击数:1991  

2020年10月23日星期五,西南交通大学交通与物流学院20级本科交运8班团支部开展了第二次团日活动,主题为“青春告白交大”。本次活动共有19人参加,活动共计时长两小时。

活动主要分为三部分——集体参观校史馆,集体参加机车博物园,线下讨论学校在轨道交通方面取得的成就。活动从10月19日开始准备,由团支书确定大致思路,经过与班委讨论,最终决定了本次方案,团支书并对到场人员做了初步的统计,预定了校史馆的参观时间。23日,活动如期举行,19位同学准时到场。

10月23日下午14时,交运八班团支部成员在校史馆门口集合,团支书介绍完大致活动思路后,同学们在校史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入校史馆开始了参观之旅,期间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配合讲解人员的讲解,不时提出自己的问题,讲解人员耐心地回答每一位同学的问题。参观过程分为四个部分,讲解员的每一部分都很精彩,除此以外,同学们对自己感兴趣的展品拍照记录。其中知名校友介绍部分与学校的内迁历史激发了很多同学的兴趣。大家不时驻足观看,幻像投影故事吸引了许多同学。

结束近一个小时的校史馆的参观后,同学们前往了机车博物园,途中大家兴致盎然,激烈地讨论着学校的历史。10月23日15时许,大家开始了机车博物馆之旅,这并不是同学们第一次近距离走进机车博物园,刚开学时同学们已经在学校统一组织下参观过一次机车博物园,所以本次团支部决定同学们自由组队进行参观,方便大家交流自己的想法,时间悄然流逝,大家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机车博物园。

最后,团员们在团支书的组织下开展交流活动,,以小组的形式交流自己的感想,张宁同学,蒲家海同学,钟馗同学,张琦同学上台向其他同学分享了他们的想法,自己对校训,校风,交大精神的理解。16时10分许,本次活动成功结束。

本次团日活动对促进同学们之间相互了解的作用不言而喻,同学们可以在班级活动中感受到集体感,更好的融入班集体,与此同时,大家对学校的了解也有了很大的提升,更能体会到作为交大人自己肩上担负的责任,作为团员,自己的思想境界不断地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