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13:17 星期四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交运】“奋斗的我,最美的国" —— 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本科2020级物流2班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  作者:本科2020级物流2班团支部     日期:2020/10/24 23:47:42   点击数:2092  

为增强青年年度责任意识,激发青年珍惜韶华,永续奋斗的精神状态,提高广大学子爱国荣校热情。根据上级指示我部于2020年10月22日积极开展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主题团日活动。深入学习2020年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英雄人物。围绕以党中央为领导的抗击疫情成果展开深入学习,将青年的担当与责任与国家关联与英雄与共。

团支部带领大家从学习国家功勋模范任务,新时代楷模和战疫英雄精神三方面展开。通过对2020年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的观看,切身感受到英雄对国家的意义,对青年的激励。让我们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体现出自己的价值,充分展现奋斗的我与最美的国。

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从个人对英雄的崇拜和对党中央的充分信任表达了自己在表彰大会的收获。将自己的命运与前途结合在祖国上,展现了交大人的情怀。

钟南山是我国工程院院士,也是本次抗击疫情过程中的灵魂人物。2天内从北京到广州,再到武汉。辛劳奔波于路途中,在高铁上闭目养神;给出一个个准确的判断,大大增强了国人面对危机的信心;合理提出建议,使国家防控疫情、恢复经济,两手抓、两不误。对于每一个危重患者的救治,他都会视频参与研讨。与其他医护一道,秉持着“大医乌江,救死扶伤”的精神,他不仅参与病患的救治,还会安慰病人,使他们乐观,加快康复。正如他自己所说,“医生看的不是病,而是病人。”钟南山院士是一位优秀的共产党员,他身上的精神熠熠生辉,照亮我们的心房,指引着我们每一个人前进。

本次团课最终成功举行,得到了团干部讨论的预期效果。进一步引领支部团员对党和国家的了解与学习。感谢大家的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