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13:48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材料】材料2020-01班团支部成功召开“走进‘成渝双城经济圈’”主题团课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魏子琪     日期:2020/11/7 22:21:15   点击数:1813  

把握时代新机遇,唱好成渝“双城记”。为了带领广大青年学生了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在时代变局中把握青年机遇,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10月10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材料1班全体同学于X2109教室举行开学第一堂团课。活动由班长庞贺阳主持,团支书康嘉琦主讲。


首先,康嘉琦带领全体同学阅读《团团致四川学子的一封信》,感受团中央对青年学子的激励与期许。



随后,康嘉琦同学通过视频《万米高空看成渝|成都向东 重庆向西》让同学们对“成渝双城经济圈”进行了初步了解。从“重大意义”“战略考量”两方面详细讲解“成渝双城经济圈”的战略意义。从“区域发展”“区域合作”两方面讲述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建设基础。从历史、文化、地理、经济同体四个方面讲解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建设渊源,描绘了区域发展的顶级蓝图,通过区域合力发展,共同畅想成渝,筑梦未来。要求同学们“把握新机遇,建功新时代”。



最后,同学们一起观看《团团说唱节约美德》视频,并且由康嘉琦同学带领全体同学宣誓,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导者,践行者。


至此,团课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