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20:08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医学】医学院2020级临床2班团支部顺利开展 “开学第一堂团课”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医学院  作者:唐元娟     日期:2020/11/8 20:49:33   点击数:2323  

2020年10月10日,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加深团员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认识,西南交通大学医学院2020级临床2班在九里校区逸夫楼507A教室开展了“开学第一堂团课”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唐元娟主持,临床2班全体同学参加。

在团课上,唐元娟首先引导班级同学交流了近年来中国发生了哪些变化,并由此总结出我国社会生产力水平明显提高,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相对以前有了更好的教育,更可靠的社会保障,优美的环境和丰富多彩的精神生活。其次,唐元娟带领大家明确了新时代要坚持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怎样坚持发展社会主义,具体了解了八个明确和十四条方略,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地位及社会意义。

在团课的第二部分,唐元娟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节选,内容包括: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二、决胜阶段最为关键,冲锋时刻愈显奋勇。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是我们的历史责任,也是我们的最大光荣。全党全国人民要拧成一股绳、立下愚公志、打赢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高质量的小康社会,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奠定更为牢靠的基础。中国人民将在全面解决温饱问题的基础上,普遍过上殷实宽裕的生活。这将是中国历史上亘古未有的伟大跨越,也是中国对人类社会的伟大贡献。

123.png

在理论学习结束后,班级开展了有关建党100周年知识抢答赛,赛制为现场抢答积分,分数最高者获胜。经过一小时的激烈比赛后,陈婷以75分夺冠,可见我班同学真正的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融入到了日常的学习中。此次比赛促进了同学们对于建党知识的了解,同时加深了大家对于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学习,更加清楚的向大家呈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种种成就,让大家深知“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小康”更是如此,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现要为更美好的明天武装头脑,为之付诸实践。只有踏踏实实干,锲而不舍的勇往直前,才能战胜各种艰辛险阻,圆满完成任务。

123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