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01:26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医学】医学院2018级团支部顺利开展“开学第一堂团课”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医学院  作者:胡豪     日期:2020/11/8 20:52:01   点击数:2086  

医学院2018级于2020年10月9日晚通过腾讯会议开展“开学第一堂团课”主题团日活动,主题为“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本次活动由团支书郭朋森主持,2018年级全体同学参加。

郭朋森对近几期的青年大学习主题进行提炼,从国庆谈起,对理想信念与家国情怀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交流了坚定理想信念,家国情怀的重要意义、从新冠肺炎疫情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以及从《坐着高铁看中国》节目领略国家发展。

随后,参会学生分享了自己的国庆见闻和感受。在交流中,班长周金华提到自己也观看了央视节目《坐着高铁看中国》,从中体会到了经济发展之迅速以及社会治理政通人和,来之不易的发展成就,展示历经风雨磨砺出的民族自信心、精气神。同学陈长表示,这是疫情控制以来的第一个小长假,自己利用假期时间,陪家人在成都游玩,感受了成都的传统文化,品尝了传统美食,感觉十分幸福和快乐。

2020年是一个特别的年份:疫后重振,浴火重生,山河无恙。10月1日是一个特别的假期:国庆中秋,同庆同圆,家国安康。十一长假已经结束了,国庆节是举国同庆的日子,而今年的国庆节也意义非凡。今年上半年让我们由疫情看到国家的领导层的能力、抗击疫情的战士们勇敢的精神,还有中国人团结一心抗击病毒的决心。下半年我们通过国庆又看到国家怎样的状态呢?最后,郭朋森号召大家:作为一名在校的医学生,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把握现在,一定要坚定学医的初心,不要忘记性命相托的崇高使命。在不断深化专业理论和实践学习的同时,也要加强爱国教育和传统文化的学习,提升自身的人文精神和素养。

WX20201107-223134.png

WX20201107-22322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