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12:13 星期四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人文】人文学院本科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召开2020-2021学年专业年级大会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图文:王浩腾     日期:2020/11/17 14:28:17   点击数:2217  

人文学院本科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召开2020-2021学年专业年级大会

9月18日15时,人文学院本科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在X8522教室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次专业年级大会。人文学院团委副书记、18级辅导员刘晗悦老师出席了会议并担任主讲人,人文学院本科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全体同学参会学习。



本次年级大会共分毕业要求、专业学习和个人未来规划三方面展开。刘晗悦老师在第一部分主要提醒同学们关注四方面:“二、三”课堂、创新学分、六级成绩以及学生工作。为避免同学们到大四出现难以毕业的情况,刘晗悦老师叮嘱各位同学“二、三”课堂学分以及创新学分一定要尽快修完并做好查漏补缺工作。刘老师表示每位同学一定要重视英语四、六级成绩,优异的分数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都是加分项。大三已经到来,她提醒各位学生干部们需要根据自己的工作能力与个人定位权衡学业与工作。

针对专业学习,刘晗悦老师建议同学们专注成绩的同时,注重个人全面发展,多参加高含金量竞赛,尽量多考普通话、计算机二级、教师资格证等证书,提高个人能力水平和竞争力。

在个人未来规划这一方面,刘晗悦老师表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已经过半,及时做好个人规划就显得十分必要。“大三上是一个关键的时间点,每个同学都应对自己未来发展的方向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刘晗悦老师如是说“无论你是选择保研、考研还是留学、工作,提前准备都是大有裨益的。”针对这四种选择,刘晗悦老师又分别进行了细致地讲解,使同学们对各种规划的要求有了基本的了解。



15时50分,本次专业年级大会正式结束。会后,刘晗悦老师又组织两个班级的同学们开展了“四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学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