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17:10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外语】外国语学院学生代表会议圆满召开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王一涵     日期:2020/11/19 13:30:34   点击数:2215  

 2020年11月16日19时,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代表会议在X2423召开。本次会议主题是外国语学校学生代表的酝酿和选举工作,外国语学院2017级、2018级、2019级、2020级各班班长参与此次会议,2018级辅导员郭炳君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应到44人,实到39人,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何梓莹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正式开始。首先,郭炳君老师指出了本次会议的目的:2020年11月27日、28日将召开西南交通大学第三十届学生代表大会,本次会议就是为了选出外国语学院的学生代表。接着,郭老师详细地讲解了学生代表大会的相关事项,她介绍了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代表需要具备的一些条件以及学生代表的构成: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代表总数262人,划分为10个代表团,各学院代表名额原则上按照各学院学生人数分配,覆盖不同性别、各年级、各民族和港澳台以及其他方面的代表。



接着,主持人强调了本次会议选举的具体要求。会议将分别选出2位2017级的学生代表,4位2018级的学生代表,3位2019级的学生代表和3位2020级的学生代表。其中,少数民族代表至少一位,女性代表不少于百分之三十,两位峨眉校区学生代表,主要团学组织代表两位,非校、院级学生会组织骨干的学生代表不少于百分之六十,优先推荐团支部委员;委员会代表一位,要求身份为院学生会主席。

随后,主持人公布外国语学院学生代表候选人名单,并宣布投票开始。班长们投票之后,主持人开始公开唱票。会议共选出12名学生代表,选举结果将在外国语学院院网进行公示。




    至此,外国语学院学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文字记者:王一涵

                                                                       摄影记者:房羽雯

                                                                       审稿老师:王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