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16:00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人文】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奉献志愿 ——记我校共青团实践育人风采展暨2020年度共青团实践育人表彰大会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图片:李芷仪 吴凡;文字:杜建辉;编辑:刘盈池     日期:2020/11/26 22:34:01   点击数:4837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奉献志愿——记我校共青团实践育人风采展暨2020年度共青团实践育人表彰大会

11月12号下午三点三十分,西南交通大学共青团实践育人风采展暨2020年度共青团实践育人表彰大会在图书馆一号报告厅拉开帷幕。

 会议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此次表彰大会到场的嘉宾:校党委副书记沈火明教授,校附属医院、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宣传统战部部长,援鄂医疗队队长刘之超老师,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黄春蓉老师,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宋刚老师,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猛老师,教务处副处长康锐老师,计划财务处副处长冯涛老师,物理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剑老师,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党委副书记柯小君老师,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副书记李莹老师,校团委书记罗妍妍老师,党委统战部党派科赵浩淼老师,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公室副主任郭海霞老师,后勤与基建管理处服务保障与督查科副科长郑永川老师,各二级团组织负责人、青协及社会实践工作指导老师,以及全体获奖师生代表。

此次大会分为三个篇章:首先是“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告白祖国”成果展示篇;其次是“共抗疫情,爱国力行”总结表彰篇;最后为“不忘初心传递爱,志愿服务新时代”实践分享篇。全员起立共唱国歌后,本次大会正式开始。

在第一个篇章中,会场内播放了精心准备的交大志愿者风采展示短片,会场外也提前安放了各个学院志愿者风采展板,展示出了交大志愿者的服务热情和飒爽英姿。

伴随着激昂的进行曲,活动进入第二个篇章——总结表彰篇。校团委罗妍妍书记通报了西南交通大学2020年共青团实践育人工作情况。在2020年,学校以“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为主题开展了寒假“返家乡”调研社会实践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校1500余支队伍、7000余名师生主动参与,师生足迹覆盖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我校多名师生和实践队获得团中央、团省委、团市委表彰。2020年,校团委共评选出寒假“返家乡”调研社会实践优秀队伍11支,优秀个人65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队伍30支,优秀个人181人。

下面进入了颁奖环节。首先,由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黄春蓉老师颁发寒假“返家乡”调研社会实践优秀队伍证书。其中人文学院“沐火迎新程,报国为民心——学习‘黄大年精神’,感悟科技扶贫”实践队获奖,我院蒋清州、于籍尧、赵文豪评为校级优秀队员。之后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剑老师、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党委副书记柯小君老师、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副书记李莹老师、计划财务处副处长冯涛老师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队伍颁奖。其中人文学院“‘郫’于寻绿意,‘都’在公园中”实践队和“祭英烈,山河无恙”实践队获奖,我院蒋清州、金益正等11名同学被评为校级优秀队员。

接下来由校党委沈火明副书记、全国疫情防控先进个人刘之超老师颁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志愿服务先进个人证书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先进集体奖项。其中人文学院团委获先进集体奖。随后教务处副处长康锐老师、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猛老师颁发了2019-2020年度“最美志愿者”奖项。最后,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宋刚老师、校团委书记罗妍妍老师为学校共青团实践育人优秀指导老师颁奖。其中人文学院刘爽老师、张镭老师获奖。

在第三个篇章——实践分享中,人文青协为大家带来了“以爱为家,情暖土地”的爱之家项目展示,由视频、情景剧以及一段小小的歌曲组成。人文青协爱之家项目已持续开展六年,并代表我校在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荣获省赛银奖。之后全国抗疫先进个人、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刘之超老师在现场分享了她和医疗队的抗疫故事。

大会最后,我校党委副书记沈火明教授发表了讲话,对我校内各单位、各级团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报以了殷切希望,对学校共青团实践育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宣布“爱交大·爱成都·迎大运”西南交通大学第七届大学生“交通·公益”志愿服务季活动启动。

下午五点,此次表彰大会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