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20:45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人文】以绿色之路,赴音乐之约 ———记西南交通大学2020年“音悦·星舞”绿色音乐会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图片:刘盈池 余馨旖;文字:刘晴;编辑:刘盈池     日期:2020/11/26 23:01:16   点击数:2812  

以绿色之路,赴音乐之约———记西南交通大学2020年“音悦·星舞”绿色音乐会

11月15日19时30分,由人文青协与力学青协合作承办的“音悦·星舞”绿色音乐会于八教中庭举行。借助不插电、少插电的形式,绿色音乐会旨在传播环保、节约的绿色生活观念,引导大学生养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共同保护绿色家园。

音乐会以李鲁昱等多名同学带来的舞蹈串烧开启,富有动感的舞蹈瞬间燃爆全场。在精彩舞蹈带动全场氛围之后,四位主持人登台做开场致辞,介绍了各位到场的嘉宾。

随后,吴凯迪等同学带来的民乐合奏《金蛇狂舞》,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传统民间乐器的魅力,余音绕梁不止;一曲《乌兰巴托的夜》深情款款,带观众们走进遥远的乌兰巴托,吴佳朔同学富有感染力的歌声,深深打动着在场观众;紧接着是由叶茂、杨俱进同学带来的电子琴伴唱《鱼》,琴音旋律细腻,歌声极具感染力,使观众们沉浸在歌曲的凄美意境之中;班浩琳同学为大家带来的歌曲《She Is My Sin》, 让嘹亮的美声响彻在八教上空,强有力的旋律与歌喉,为音乐会增添了别样氛围。

表演过半,音乐会进入游戏互动环节。前两轮游戏是猜歌曲名字,台上同学积极抢答,爆笑连连。随后进入击鼓传花环节,台下同学快速传递,欢声笑语不断,将全场氛围推向高涨。

游戏环节过后,同学们再次回到音乐的世界。靳超与王琦皓同学带来吉他弹唱《米店》《呐喊》,悠扬的吉他声与歌声交汇,引得全场观众纷纷打开手机闪光灯,随着歌曲的节奏挥舞;“缓缓飘落的枫叶像思念,我点燃烛火温暖岁末的秋天”,闫鸿辰、郝珂旸同学二人合唱的《枫》将思念之情娓娓道来,伴随凉风吹过,思念彷佛停留在每个人的心扉;由刘家宇等同学带来的说唱串烧,紧凑的节奏、富有动感的旋律再次燃爆全场;歌曲《Creep》,“清醒一下”乐队现场伴奏与演唱,将本次音乐会推向了高潮;一曲小提琴独奏《告白之夜》,陈睿同学悠扬的小提琴声配上动人的旋律,使在场观众纷纷沉浸于小提琴的柔美的音色之中,流连忘返。

最后,音乐会以歌曲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收尾,人文学院与力学学院青协的全体工作人们上台,用自己的歌声深情告白祖国。脍炙人口的旋律也使得观众纷纷跟唱,为这场音乐会画上了最完美的休止符。

21时,本次音乐会圆满结束。随后,本次音乐会总导演、来自人文青协的庄新洋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举办这样一场绿色音乐会,从活动策划到最终结束一共历时半个月,从十月底就开始筹备。全校共报名了三十多个节目,经过一审二审之后最终确定十一个节目。办好一场不插电的音乐会特别难,他们筹集了两院青协志愿者的近百台充电台灯给音乐会照明,还有连接音响设备、乐器,以及手绘的六米长的幕布等等,都是很大的挑战。在短短二十天之内,人文青协与力院青协通力合作,克服了重重困难,才促成了这次音乐会的成功演出。

习习凉风拂过脸颊,盏盏台灯发出亮光。音乐,是琴瑟鼓弦的急雨私语之声,亦是现代乐器的明快动感之声,余音绕耳,带给人心灵的碰撞。本次音乐会全程贯穿绿色环保的主题,背景布由同学涂鸦,舞台以台灯照明,以最环保的方式为同学们提供了一场视听盛宴。精心的场地布置、鲜明的环保特色、精彩的音乐表演,使此次绿色音乐会在活动当晚稳居微博同城热搜榜第六,不仅展现出了人文学子、交大学子的良好青春风貌,也向更多人传达了健康、环保、绿色的低碳生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