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07:37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外语】外国语学院宣传工作学生干部大会暨摄影培训顺利举行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谢涛     日期:2020/11/27 16:59:58   点击数:1955  

2020年11月24日19时整,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宣传工作学生干部大会暨摄影培训于X1405教室准时拉开序幕。本次摄影培训由外国语学院第一文化传媒主办,外国语学院全体宣传工作学生干部和第一文化传媒成员参与。本次大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武俊担任学院宣传工作学生干部大会的主讲;此外,我院还邀请了大四优秀学子、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新媒体中心摄影团前副团长王威担任摄影培训的主讲。出席大会的嘉宾有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武俊、2017级辅导员兼第一文化传媒指导老师王丽平、2020级辅导员兼团建中心指导老师周楠,会议由王丽平老师主持。



会议正式开始。首先,武书记简单总结了外国语学院的宣传工作的情况,指出了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并从宣传工作的顶层设计、细节处理、宣传委员的工作三方面提出了设想和建议。武书记认为:作为外国语学院的官方媒体,在积极发布学生活动的相关内容的同时,需要兼顾到学院层次的要闻,并完成外国语学院的工作和成就展示,增进读者对外院的了解。接着,武书记强调了宣传图片的保管工作的重要性,他建议依据时间顺序将活动图片有序地整理好,这样不仅方便记录同学们多彩的学习生活,还可以为学院以后的评奖评优提供了素材。最后,武书记呼吁宣传委员们重视自身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大家不要仅仅把宣传工作当作一个加分项,更要认识到这是一个积累经验、提升能力的过程。



接下来进入到摄影培训环节,王威为同学们着重介绍了有关新闻摄影方面的内容。首先,他指出:好的新闻摄影作品要具有“瞬间形象性”、“新闻性”和“快”三种特性。接着,他将专业知识和实际拍摄经历相结合,以自己的摄影作品为例,向同学们生动地讲解了如何拍出具有这三种特点的摄影作品。在自己的个人摄影经验分享中,他向同学们展示了许多利用各种摄影技巧拍摄出来的作品,并分享了自己对摄影的经验和一些独到见解。为了让有兴趣的同学更深入了解摄影相关的知识,王威还为大家推荐了一些公众号以及学习资源。然后是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王威耐心答疑解惑,大家表示获益匪浅。



会末,王丽平老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她再次强调了外国语学院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并肯定了大家所做的工作,鼓励大家继续努力、共同进步。

至此外国语学院宣传工作学生干部大会暨摄影培训圆满结束。

                                                                            文字记者:谢涛

                                                                        摄影记者:张冉

                                                                        审稿人:王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