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6日 12:59 星期二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志愿交运】“己所不欲 勿施于它”:交运青协“关爱黑熊”活动

来源: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  作者:交运青协     日期:2020/11/27 17:54:19   点击数:2067  

11月21日下午14:00,交运青协“关爱黑熊”活动在四川龙桥黑熊救护中心顺利展开。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参观四川龙桥黑熊救护中心,让同学们了解亚洲黑熊和它们的惨痛遭遇,以及当前社会对于保护黑熊所采取的政策措施,更加广泛的向本校学生宣传动物保护理念,宣扬“己所不欲,勿施于它”“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的动物保护观念。有交运青协组织带队的10位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以参观四川龙桥黑熊救护中心,跟随并且听从讲解员讲解等方式展开。

13:10志愿者们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南门集合,进行签到分组,分别前往位于四川龙桥的本次活动的目的地---四川龙桥黑熊救护中心。志愿者们于14:00抵达目的地。

首先,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志愿者们依次进行了信息登记、领取参观证等工作。随后,跟随着工作人员的引导,志愿者们来到了救护中心的内部,在介绍完本次活动的注意事项后,由救护中心讲解员带领,队伍正式开始了本次参观活动。本次参观活动的前半部分主要内容为:参观熊区,了解黑熊在救护中心的生活状态,以及救护中心的设施等等。参观过程中,伴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志愿者们对救护中心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对亚洲黑熊目前的状况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在参观完熊区之后,各位志愿者来到了救护中心的教育室进行参观学习。在此部分中,志愿者们了解了活熊取胆的残忍,同时也了解了四川龙桥黑熊救护中心的创建背景及过程。过程中,每一位志愿者都有了深切的学习反思。最后,参观结束,志愿者们按照分组顺利返回学校并分享志愿感受。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