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06:58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外语】外国语学院开展爱心高中面对面经验交流会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李金锦     日期:2020/11/28 11:15:57   点击数:2285  

2020年11月25日18时,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郫都一中犀浦校区开展爱心高中面对面经验交流会。本次活动设有文科和理科两个场次,分别在理科高三六班和文科高三二班同时进行,来自西南交通大学的同学们为高三的学生带来了经验分享以及高考鼓励,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李雨薇和三位部长作为活动组织方以及嘉宾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首先,来自外国语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的四位同学分别在文科场和理科场进行了经验分享。在文科场,外国语学院的王璐瑶同学分享了她在高中学习中调整心态的一些方法,她强调了自我意识,告诫同学们不要盲目地进行分数对比,而是应该更注重自己的成绩本身呈现出来的问题。此外,王璐瑶还谈到了同学们向往的大学生活,包括社团活动、学生组织以及学习生活等方面,对大学生活进行了简单描述,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感受。最后,她以“我已亭亭,无忧亦无惧”这句诗,祝福高三二班的同学们能够在高考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接下来,外国语学院的王艺诺同学讲述了自己从遥远的黑龙江来到成都的经历,她鼓励大家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用心感受生活中点点滴滴的美好。王艺诺强调了在学习中要保持自律,时刻进行反思并对自己充满信心。她强调了心态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意识到心态是影响考试发挥的重要因素,建议同学们及时调整好心态,迎战高考。

在理科场的经验交流会中,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的杨邓鑫与张博文同学先后进行了经验分享,他们都谈到了错题集对于理科学习的重要作用,强调反思总结和及时复习回顾的重要性,并鼓励大家树立信心,认真地对待每一天的学习。


 

经验分享结束后,交流会进入互赠祝福环节,由各班班长为班级的同学们送上真诚的祝福。随后,班级内推选出两位同学分享自己面对高考的感受,同学们认真倾听,班内气氛热烈。随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由来自不同大学的学长学姐们共同录制的高考加油视频。

活动进入到慢递邮局环节,在志愿者们的组织下,同学们写下一段想对自己说的话,高考后将由志愿者们把这封信发还给他们。在互动答疑环节中,理科场的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问,学长学姐们也耐心地一一作出了解答。由于时间关系,学长学姐们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以便大家咨询更多问题,随后便与大家告别。


 

至此,外国语学院爱心高中面对面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文字记者:李金锦

   摄影记者;刘迪

审稿老师:王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