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12:28 星期四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医学】医学院2020级基础1班团支部顺利开展“走好脱贫之路的‘最后一公里’”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医学院  作者:胡豪     日期:2020/11/29 12:05:24   点击数:2086  

       2020年11月27日,医学院2020级基础1班团支部在教学楼开展了以“走好脱贫之路的‘最后一公里’”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在热烈的讨论与分享中,同学们加深了对“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一伟大决策的理解,坚定了为实现百年目标贡献青春力量的信念。

       活动初始,班长张婕鑫为大家介绍了“脱贫攻坚战”现阶段所取得的新突破、新进展,向同学展示了我国在贫困县摘帽、解决区域性贫困等工作中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

       图片1.png

       第二阶段,全班围绕“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这一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梁琦同学谈到:脱贫攻坚完成后需要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同时,城乡融合发展是促进乡村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要以城乡融合有效引领脱贫攻坚;另有同学提出:提升“扶智扶志”式扶贫的内动力是决胜阶段不可忽略的重要方面。

       图片2.png

       在活动的最后阶段,何志弦向全体同学分享了她的学习感悟,她谈到,2020年实现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胜阶段的关键时期,冲刺阶段更应当加把劲,完美收官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公里”。

       图片3.png

       总的看,我们在脱贫攻坚领域已经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全体同学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团员,更应当为巩固脱贫成就贡献力量,为国家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而不断努力、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