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18:45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心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心理中心入党知识教育专题培训顺利开展

来源: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  作者:樊菊     日期:2020/12/1 13:55:17   点击数:2036  

2020年11月27日下午2时,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为中心)20级新生入党知识教育专题培训在犀浦校区X5322开展。本次培训的主讲人为心理中心党委副书记柯小君老师,到场嘉宾为心理中心辅导员梁坡,中心20级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柯书记首先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今天的我们为什么要入党?随后,柯老师开始向大家描述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童年生活,通过时代的变迁来回顾新中国成立71年取得的成就。于是得到了开场问题的答案:实现民族复兴,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为实现民族复兴梦,完成了“三件大事”,取得了“三大成就”;实现中国梦,关键在党,尤其离不开青年,而青年实现人生梦,更离不开党;中国共产党是值得托付的党。

接着,柯书记提到,我们要了解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党员的条件、义务和权利。柯书记通过一个例子向大家阐述了为什么对于党员的选拔要经历重重考核,有一个条件没有达到要求就不能发展为中共党员。因为交大人的身份,柯书记还特别提到了交大传承的红色基因。从京张铁路、钱塘江大桥的修建,到马增玉、杨杏佛等英烈,无不体现出交大百年传承下来的红色基因。

随后,柯书记强调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信念。他向大家展示了方志敏、焦裕禄、邱少云等众多优秀党员同志的事迹,以此来告诫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一名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最后,柯书记给大家明确了应该怎样加入共产党:本人自愿撰写并提交入党申请书,组织对其进行培养教育和谈话之后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经过一年的考察,通过考试后被列为发展对象;完成政审、群众意见、入党材料的收集,提交支部大会通过、上级党委审批后成为预备党员;再接受为期一年的考察,递交转正申请,每季度进行思想汇报,获得介绍人意见,提交支部大会通过、上级党委审批后即成为正式党员。

在培训的末尾,柯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段话来作为结束语,鼓励同学们要有青年人的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奋斗。


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

2020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