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23:38 星期四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土木】趁年轻,行志愿——记土木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协一加一”交通公益决赛现场

来源:土木新闻中心  作者:文字:罗健一 图片:苏文强     日期:2020/12/1 19:41:50   点击数:2719  

2020年11月29日上午9:30,由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的“青协一加一”决赛答辩拉开序幕。此次活动是学院团委在交通公益大主题下为同学们提供的志愿服务平台,旨在贯彻落实共青团改革方案,营造“我奉献,我快乐,我进步”的校园志愿氛围,同时也为即将到来的成都大运会积累志愿经验。

本次活动到场的评委包括2018级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任雨欣、李江怀老师,2019级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唐丹、王琪瑶老师以及2020级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丁浩、王童、蔡俊宇老师。嘉宾包括各学院青协会长以及土木学院各团学组织负责人。

热烈的掌声与欢迎声中,活动正式开始。经过初赛的筛选,有九支班级队伍入围决赛。在答辩正式开始之前,全体师生一起观看了一段青春洋溢的活动剪影,灿烂的笑容、悦动的身影、炽热的心怀展现在帧帧画面上,令人感到身临其境。这或许就是志愿的魅力。

第一组答辩的班级是2019级土木18班与20班。这一组同学的志愿服务为共享单车摆放,并通过线下行动与线上调研的方式在校园内推广单车文明摆放。进行同一主题志愿活动的还有20级8班的同学们,他们不仅在活动当日张贴标语、发放知识传单,更推出了本班志愿常态化计划,每天派出三位同学摆放单车,这种坚持与决心值得点赞。“文明停放,从我做起”,在共享单车成为生活必需品的今天,我们不应为一时之快,影响校园美观、妨碍交通秩序 。

短暂的歌曲表演后,20级6班的同学们通过视频与图片带领我们走进万达广场——他们在那片闹市区进行街访,并通过有趣的小游戏宣传成都大运会相关知识。最让人眼前一亮的是他们组织了一场街头演出,形式简单但节目精彩,甚至有路人加入一展歌喉。

接下来,还有班级为提高共享单车骑行安全指数,展开“爱心斜坡”志愿活动;节约粮食落实实处,开展“光盘行动”志愿活动;防患于未然,提高学生安全意识的“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参与答辩的同学真诚热情,神采奕奕,颇有“挥斥方遒,指点江山”之势,展现了交大土木学子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

最后来到了宣读成绩以及名次的环节等待结果的时间里,为了缓解现场紧张的气氛,主持人邀请辅导员老师们进行赛后评价,老师们眼睛里闪烁着笑意,透露出对每一支队伍、每一个班级的关怀与赞许。现场笑声此起彼伏。在欢乐而热烈的氛围中,主持人宣布2020级6班拔得头筹,并依次公布其余获奖情况奖项,答辩决赛在热烈的掌声中拉下帷幕。

青协一加一,是“你加我”,是伸出援手的瞬间,是成长、担当与奉献。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能有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为建设最美交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字:罗健一   图片:苏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