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3日 16:49 星期二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茅院】唐臣学堂|茅以升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做新时代‘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主题讲座

来源:茅以升学院  作者:茅以升学院团委     日期:2020/12/19 0:07:52   点击数:2674  

2020年12月3日下午4时,茅以升学院学生党支部于唐臣书院六楼“励志厅”开展了“做新时代‘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主题讲座活动。本次讲座特别邀请茅以升学院常驻导师王兴龙老师担任主讲人。茅以升学院党总支甘霖书记以及学生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活动。

讲座伊始,学生党支部书记任淑莉老师对此次讲座内容做了简单介绍,随后由王兴龙老师开始进行讲述。

首先,王老师在讲座中提出,要想成为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需要做到“四讲四有”,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讲政治、有信念要做到三点,一是保持清醒的政治方向,正确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二是站稳坚定的政治立场,自觉把自己的命运同党的命运紧密相连,自觉维护党的利益;三是牢牢把握鲜明的政治观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规矩、有纪律强调的是守纪合格,就是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讲道德、有品行应是我们个人对远大理想和共同理想的自觉追求,为实现党的理想而奋斗的过程,就是实现我们个人自我价值的过程。讲奉献、有作为是对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人牺牲精神的真实写照,是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最好体现。

随后,王老师提出共产党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即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最后,王兴龙老师以“四个合格”的标准对学生党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从一点一滴、一言一行做起,贵在自觉,贵在实践,贵在持之以恒。

王老师主讲结束后,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与甘霖书记和王兴龙老师展开了交流。闵亮同志对日常生活中如何时刻坚持理想信念提出讨论。甘霖书记对此提出,大家要树立担当精神,在关键时刻能够站出来,着眼于长远利益,脚踏实地,承担起祖国建设栋梁的重任,做一个“心正,言正,行正“的人。

随后,王晨晗同志问到,如何在参加志愿服务中建立党员与群众之间的关系,发出自己的声音。甘书记解答到,党员最重要就是有奉献精神,不求回报的付出是党与群众建立良好关系的核心。王兴龙老师也说到,党员同志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的情况下,可以从身边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把无私奉献的精神践行到平时。

最后,熊晓辉同志指出党员同志在日常生活中缺少理论知识学习问题。甘霖书记建议学生党员可以利用党建走廊等身边的事物进行学习,将理论知识与生活实际相结合。

会议的最后,任淑莉老师总结了本次讲座的内容,并对全体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同志提出期望:每一位同志都要努力实现“四讲四有“,争做一名合格党员,将努力放在每一天。至此,茅以升学院学生党支部”做新时代‘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主题讲座在大家的热烈掌声和坚定目光中圆满结束。


图文来源:茅以升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