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04:25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材料】身处西南成渝区,志向五湖四海处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罗仁涓     日期:2020/12/19 19:01:20   点击数:2044  

2020年10月12日,生医2019-02团支部以“把握时代新机遇,唱好成渝‘双城记’——走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区’”为主题开展了第一堂主题团课,团课活动以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班级主要团员积极参与了本次团课学习。


首先,团支书张佳豪向大家讲解《把握时代新机遇,唱好成渝“双城记”——走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区”》主题团课。


在团支书的介绍下,我们学习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意义、“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基础以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渊源。同时,我们亦通过观看视频了解到了成渝双城经济圈的顶层设计战略定位、四川省内以中心城市与重要节点城市的区位协同发展目标以及川渝地区的青年活动计划。

 

紧接着,团支书向大家提出了作为社会主义新时代新青年的时代责任:坚定理想信念,与时代共呼吸;站稳人民立场,与社会共命运;练就过硬本领,与榜样共进步;投身强国伟业,与祖国共绽放。最后,团支书展示了我们作为在蓉学子的呼吁:“我为成渝代言”,共同为我们在的城市,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次团课的第二个项目是观看光盘行动宣传视频。视频通过嘻哈说唱的方式提醒大家拒绝餐桌浪费。在此基础上,团支书带领大家共同宣誓: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导者、践行者。

 

最后,团支书带领大家完成了最新一期青年大学习。


成都是祖国西南地区的新一线城市,其战略地位在西南片区乃至全国无可替代。成都与重庆作为成渝经济圈的协同发展更是顺应着时代的潮流。2021年,成都即将举办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这更是意味着这一地区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作为在蓉学子,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这是时代的挑战,也是时代的机遇。唯有具备国际视野,才能弄潮于新时代的浩荡。让我们谨记,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