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22:13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材料】腾飞吧,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罗仁涓     日期:2020/12/19 19:05:13   点击数:1904  

 2020年10月10日晚上七点半,高分子1班举行了“带你走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主题团课,团课活动形式为线上形式,班内同学都非常积极的参加,一共29人参与本次团课,整个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

 

第一个环节是奏唱团歌,参与团课的同学们打开麦克风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通过这样的线上合唱形式,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表达了共青团员为实现共同理想奋发进取,做一个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有纪律的优秀青年的精神风貌。

 

第二个环节是集体阅读《团团致四川学子的一封信》通过阅读这封信,拉近了团组织与团员间的距离,大家对团的认识和感情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第三个环节是学习《带你走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团课,第四个环节是观看《团团说唱节约美德》视频并宣誓: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导者、饯行者。活动的最后,团支书带领同学们认真复习了一期青年大学习。

 

此次团课共进行40分钟,通过这次团课同学们亲身感受了成渝地区的发展,从中体会到了党和国家的强有力的领导,开阔了视野,提高自身素质,思想理论有了新提高。这次团课是一次对大家很好的教育机会,让大家明白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不仅需要高度重视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同时也需要做一个勤俭节约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