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17:18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交运】”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本科2020级交运8班集中学习并顺利开展团日活动

来源: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  作者:王炎冰     日期:2020/12/20 23:04:26   点击数:2090  

2020年12月15日,本科2020级交运八班团支部举行了主题为“学习党的第十九届五全会精神”的主题团日活动,交运八班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团日活动。此次团日活动时长共计两小时,因疫情原因以线上活动的方式进行。

本次团日活动主要分为两大板块,线上学习与线上交流。线上学习环节,主要由团支书发起腾讯会议,支部成员通过网络共同观看“学习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关视频期间同学们线上交流自己的观看感受,,其后,由唐梦婷同学带领同学们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关文件,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虽然交流时间短暂,仅仅一个小时,但同学们的收获颇丰。

线上学习完成后,我们组织了线下关于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交流活动,线下以宿舍为单位,由舍长组织交流本次学习感受交流,团支书统一管理。为了方便大家交流,我们还进行了学习精神征文活动,大家将自己的学习心得进行整理,以word文档的形式上交给团支书,经团支书集中整理,选取优秀部分公式班级,方便大家交流。

本次活动原定线下举行,由于突发疫情原因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举行,但这并没有影响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发表自己的见解,互相交流学习心得。不少同学表示,本次团日活动帮助他们更好的关心党的相关政策,学习党的精神,紧跟党的脚步,不断提高他们的政治意识。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做出了应对变局,开辟新局的顶层设计,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全局性,历史性的意义。

讲清楚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讲清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讲清楚全面决胜小康取得的决定性成就,讲清楚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讲清楚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讲清楚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讲清楚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本次团日活动的最终目标,尽管我们的团日活动还有一些不足,但毋庸置疑,本次团日活动还是取得了一些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