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03:44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外语】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校友大讲堂成功举行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李明菁     日期:2020/12/21 22:55:01   点击数:2238  

2020年12月9日,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校友发展系列活动:校友讲堂第一期在腾讯会议线上成功举办。本次讲堂主题为“十年追寻从本心,任而东南西北风”,主讲人为外国语学院2011届毕业生彭静,中学一级英语教师。曾就职于泸州高中、四川省武警警官学院、宜宾天立国际学校,现工作于宜宾市第一中学。曾获宜宾市一中学科赛课一等奖、全国英语教师万人同课异构教学大赛”国家级三等奖等奖项。

讲座于19:00准时开始,外国语学院党委武俊副书记隆重介绍了讲座主讲嘉宾彭静老师,并表示此次讲座是学院大力开展校友工作的重要举措。为更好推进校友工作,促进校友与在校同学交流,学院在前期开设””助友邮箱”的基础上,面向广大院友开展“校友讲堂”征集活动。前期已征集了在校同学希望听的讲座内容,涉及心理、爱情、升学、就业、竞赛以及知识普及等多方面。此次学院要求具有丰富任教经验的彭静学姐为大家进行就业尤其是从事教师行业的经验传授,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也希望此次讲座能为学院“校友讲堂”活动开个好头。

接着,主讲人彭静老师对本次讲座的安排和目的进行了说明。本次讲座分为四个要点与问答环节。第一个要点是考研和就业,彭静学姐以自己的学业经历以及工作经历向同学们讲述就业的区别,并例举了一些中学的招聘要求, 对每个方面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第二个要点是就职于专科高校与重点中学的选择问题,彭静学姐从待遇,教学等方面结合自己的经验向同学们说明二者的区别。第三个要点是私立学校与公立学校的的区别,彭静学姐从工作时间、待遇、性价比等方面对二者进行比较,使同学们对私立学校这个陌生的工作有所了解。第四个要点是求职中,中学试讲点拨,彭静学姐用专业知识和丰富的试讲经验给同学们带来了许多的干货,此环节也是同学们最感兴趣的一个环节。

在最后的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热情参与,彭静老师也对同学们的问题也进行了详解,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结束。



文字记者 李明菁
审稿老师 武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