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13:23 星期四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交运】“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本科2018级城轨3班集中学习并顺利开展团日活动

来源: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  作者:王炎冰     日期:2020/12/22 12:56:18   点击数:2105  

2020年12月17日晚上8点,为了让同学们学习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中 “十四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18级城轨三班在线上组织了第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班会。本次班会应到29人,实到29人。

会议开始前,主持人段青青先提及了有关考试纪律的问题,提醒大家期末考试一定要以诚信为本,不要试图去触及考试的底线,并且在考试前一定要检查自己的身份证件和文具是否齐全。紧接着本次主题班会的学习正式开始,段青青先简单介绍了《建议》的起草流程,表明了《建议》是习近平总书记亲力亲为,并结合多面考虑的方案,其主要目的仍是为人民谋福利。

在第二部分中,段青青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建议》中的亮点,其中坚持创新仍为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开放合作仍是我们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应走的路。《建设》中提到的三个“首次”以及一个重大判断也是本次会议重点学习的内容。

紧接着段青青同学就《建议》中所提到的民生议题在就业、收入、教育、文化体育、健康、养老、社保等七个方面进行讲解。

最后,段青青同学提到了《建议》中所规划的中国双循坏的新发展格局与2035年我们要实现目标应该做的事情,告诉我们应该仍立足于基本的国情,着力办好中国的事情。至此,2018级城轨三班第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班会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