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17:35 星期四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交运】“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硕士2020级9班集中学习并顺利开展团日活动

来源: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  作者:王炎冰     日期:2020/12/25 20:27:16   点击数:2251  

四川省西南交通大学交运学院2020级硕士09班团支部,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在2020年12月24日顺利开展,活动参加的总人数为24人,以线上的形式开展,活动的主要内容是观看视频。开展总时长为一个小时。

团支部组织观看了相关视频,通过全面学习文件精神,广大团员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衔接、是在“十三五规划”与“十四五规划”的关键转换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此时,我国发展环境面临深刻复杂的变化,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和平与发展仍是时代的主题,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深入人心,我国已经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认识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胜的决心以及团支部全体团员自身的使命和责任。

学习之后,团支部团员就学习的内容,再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经历进行研讨交流。会议指出的“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规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注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等思想,不仅仅适用于国家,对于每一个人的学习、工作和生活都有着重大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结和学习生活的实际,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学习和工作中去,坚定不移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身心投入高质量科研,开启新征程。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成才,将“小我”融入“大我”,将自己的人生规划融入国家发展,争做合格的中国新时代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