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21:14 星期四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交运】”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本科2017级交通2班集中学习并顺利开展团日活动

来源: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  作者:王炎冰     日期:2020/12/26 22:15:40   点击数:2494  

2020年12月14日,交运学院本科2017级交通2班团支部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主题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团日活动。阅读、学习并研讨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内容以及大会通过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

团支部书记郝悦围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通篇阅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宏观大势的科学判断、党中央对“十四五”期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安排。会议肯定了全面深化改革、脱贫攻坚成果等党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明确了综合国力方面、现代化经济体系方面等9方面远景目标,提出了经济发展新成效、改革开放新步伐等6大“新”目标,提出了坚持创新核心地位、推动绿色发展等12大主张。全会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随后,团支部副书记陈心宇围绕“明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这一主题,通篇阅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建议》的核心要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充分体现时代新变化,符合实践新要求,反映人民新期待,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建议》要求上来,充分理解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深刻内涵,深入理解 “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高标准高质量要求,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求真务实、抓好落实,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再后,作为对以上材料的补充,宣传委员秦啸天带领各位同志通篇阅读了《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一新闻稿,解读分析发布会上各发言人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出的介绍和解释。发布会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主持。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王晓晖首先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开展情况和各项议程,强调了大会的重要性,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同时强调了《建议》文件中的内容要点和重大意义。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韩文秀随后介绍了《建议》起草的有关情况。规划《建议》是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下制定的并高质量完成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坚持发扬民主、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建议》共有15部分,可以分为3大板块,逻辑严密,内容详实。简而言之,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体现在三个“新”上,就是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

在最后,各位同学都表示能够正确认清我国新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瓶颈矛盾和挑战、全面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精神和重点任务,深刻领会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应牢记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新目标提出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踏实工作,在新时代的建设中实现自我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