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06:54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医学】医学院基础2019级团支部成功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医学院  作者:刘笑笑     日期:2020/12/27 11:29:19   点击数:229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医学院基础2019级团支部于12月18日通过网络会议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刘笑笑主持会议,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刘笑笑就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行解读,领学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深刻复杂变化”,“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三个篇章。她表示《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接下来,同学们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深刻复杂变化”板块展开深入交流。简琼艺同学说到:“面前国际形势其实并不明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一定要学好专业知识,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只有国家强大了,才能在国际上更有话语权”。尹杰同学结合自身情况谈到:“这次新冠疫情的出现和应对,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的大国形象,发展环境虽然复杂,但是我们要有信心,在稳妥应对变局、抓住战略机遇的同时,更应该不断积蓄力量,增强国家实力。大家对两位同学的发言纷纷表示赞同。

这次的集体学习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对于国际形势和国家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