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7日 04:47 星期三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土木】肝胆相照,守望相助——记中建国际投资(四川)有限公司防疫物资捐赠仪式

来源:土木新闻中心  作者: 文字:孔凡澍 图片:李松     日期:2021/1/11 18:47:20   点击数:2511  

2021年1月8日上午,中建国际投资(四川)有限公司防疫物资捐赠仪式在交大犀浦校区X4407会议室隆重举行。

出席本次仪式的企业方嘉宾有:中建国际投资(四川)有限公司党支部委员、团支部书记、副总经理邓魏,办公室主任龙海涛,团支部代表赵小雅;校方代表有:西南交通大学对外联络处处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谭建鑫,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曦,教育基金会基金及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彭燕,土木工程学院就业工作联络人张进。捐赠仪式由张进老师主持,仪式开始前,他先对企业方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后向校方代表简要介绍了中建国际投资(四川)有限公司的基本概况与捐赠物资的种类及数量。

10点30分,本次仪式正式开始。首先,邓魏副经理与谭建鑫处长共同在捐赠协议书上签字,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随后进行了防疫物资移交仪式,并由谭建鑫处长为邓魏副经理颁发捐赠证书。两人紧紧握手,合影留念。

接下来,校企双方进行了交流座谈。谭建鑫处长对中建国际投资(四川)有限公司嘉宾的到来致以热烈欢迎,并代表交大对公司在疫情防控难、人流密度大的冬季特殊时期向学校捐赠口罩、洗手液、消毒剂等防疫物资的善举表示由衷感谢。他认为,此次捐赠活动充分体现了公司对交大师生的关怀与牵挂,反映出公司经营理念中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他随后向公司嘉宾简要介绍了交大125年来辉煌的办学成就,并结合具体实例阐述了当下交大的发展规划、人才培养理念与就业形势。他希望公司、学校、学院之间可以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形成面向未来、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的先进人才培养体系。他在交流中着重强调了校企合作的积极作用,认为学校通过企业可以将工程实践中的新科技、新理念融入到教学与科研当中;而学校也为企业输送大量优质人才,提供学术参考、教育培训方面的支持。随后,由周曦副书记介绍土木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他从学院的学科特色、前沿进展、招生就业情况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读,并充分肯学院与企业之间长期以来合作交流的积极成果。

邓魏副经理则简单介绍了中建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从起家香港、扩展内地业务,到做大做强、承建重要基础设施工程的发展历程,并展向学校代表展示了公司在模块化施工、高层建筑玻璃幕墙等高新技术领域的建设成果。他同样赞成校企合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认为通过与高校联手能够提升人才素质、优化工程管理,加速科技成果的转化,为企业注入鲜活的动力。双方一致认为,拓宽合作领域才能促成携手共进的双赢局面,为新时代“大国工程”与基础设施建设培养高质量人才。

上午11:30,在全体企业嘉宾与校方领导、老师合影留念后,本次捐赠仪式圆满落下帷幕。


来源:土木新闻中心

文字:孔凡澍  图片:李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