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4日 16:56 星期三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经管】助力乡村振兴,践行青春担当——重走脱贫攻坚路 探寻马边新面貌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曾馨仪     日期:2021/1/20 13:56:57   点击数:2278  

为了深入了解马边彝族自治县扶贫攻坚取得的成果并汲取重要的扶贫经验,“重走脱贫攻坚路,探寻马边新面貌”实践调研团队于1月14日前往四川省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开展了为期三天的调研活动。实践团队实地调研了马边县重要的脱贫攻坚项目,考察了马边县脱贫政策的落实情况与扶贫效果,并于1月16日圆满结束调研活动。

1月14日上午,实践调研团队在驻村干部的带领下前往荣丁镇裕坪村肉牛养殖场进行考察,了解了在脱贫攻坚政策下普通村民通过入股投资的方式获得收益的情况。

当日下午,实践调研团队前往“马猴部落”农旅融合猕猴桃产业园区调研了科学种植和因地制宜的优特产业——猕猴桃种植业的发展。接着,调研团队前往雪口山镇黎明村参观东西部扶贫协作扶贫车间和雪口山河流域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了解对口帮扶政策在带动当地村民就业方面取得的成效及现代化农业发展情况。最后,调研团队前往小荣丁茶厂考察了马边彝族自治县的支柱产业——茶业的种植和销售情况。

1月15日上午,调研团队在市委办联系领导李旺的带领下,参观了体现福来村扶贫成果的120幅摄影作品的摄影展。此次摄影展浓缩了福来村脱贫攻坚之初到现在的主要事件和经历,是马边县扶贫发展的一个良好缩影。接着,调研团队前往烟峰镇彝家新寨进行实地考察,了解彝家新寨建设的扶贫成效。最后,调研团队前往马边袁家溪冷水鱼养殖基地进行了考察,了解养殖基地如何通过渔旅融合的方式,带动更多群众脱贫致富。

1月16日,“重走脱贫攻坚路,探寻马边新面貌”实践调研团队对此次调研活动进行了交流与总结。团队成员分析借鉴了马边彝族自治县在脱贫工作中取得的优秀成果和宝贵经验,体会到不畏艰难,一心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