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22:04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特色•名人堂】用脚步丈量青春, 用“求是”见证发展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6/18 14:32:08   点击数:8992  

611700,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外国语学院党团干部“求是”论坛暨首届党团干部联席会议拉开了帷幕。此次“求是”论坛历时4个小时,各路英才,共聚一堂,整个会议气氛热烈而有序,与会同学们对各项议案踊跃发言,充分显示了外语学院同学们的才华和干劲。会议结束时,记者有幸采访到了本次论坛的主席张长玲老师。

    

张长玲老师指出,本次“求是”论坛是在学校党建工作即将召开之际,外语学院为加强党建、团建,增强基层组织之间的联动关系,完善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干部素质而进行的一次党团干部再教育活动,是推进学院党团建设的重要举措。

为能够成功举办此次“求是”论坛,学院组织部做出了很大的努力。不论前期条幅、展板、logo等的准备,还是提案的而准备和选拔,都是成员组织部全体开会讨论,认真准备的结果。同时,本次论坛还得到了学生工作部和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张长玲老师介绍说:“很感谢学校及学院对此次‘求是论坛的支持,这表示了学校对我院党团工作的肯定及鼓励,对我院党团建设具有重大作用。”

揭幕仪式上,在看到徐革副书记在“求是”卷轴上为“是”字填上那鲜红的最后一笔时,记者不禁被这独特的创意所折服。正如张长玲老师发言中所说:“那鲜红的一捺,其实正是我们‘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决心,更是我们在前方道路上风雨兼程的动力。”

通过本次“求是”论坛,我们看到了外语学院各不同部门对学院发展的深切关注。“来自于学院党支部、团支部、学生会、团建中心、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一文化传媒的不同提案各具特色,着力于从不同视角提升学院党团建设,这让每一位同学与老师都深感欣慰与感动。”张长玲老师如是说。是啊,每个部门都在用“求是”精神鼓舞着自己,都在为外语学院的发展付出真心与汗水,这充分显示了外语学院深厚的凝聚力。

    

张长玲老师欣喜的告诉记者:“此次论坛最后取得了圆满成功,也得到了任新红副书记、徐革副书记的赞赏,各个代表提出的议案最终获得全部通过。相信,在学院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将这些提案付诸实施,外语学院的发展将更上一层楼。”

求是的精神是一种向上的姿态,不灭的情怀;求是的精神亦是一种踏实的信念,严谨的心态。张长玲老师希望论坛始终高举实事求是的旗帜,始终着眼于基层党建团建工作。今后,将会有更多的活动向党团员不断开放,希望党团员始终以“求是”精神为理念,不断促进自身发展,进而促进全院党团建设工作的发展。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是一种“求是”的精神。相信,在实事求是精神的鼓励下,我们的脚步必能够丈量青春的长度与高度,外语学院将会蒸蒸日上,越来越辉煌!

【第一文化传媒】

记者:代子俊

编辑:;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