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19日 13:06 星期二

团委简介

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委简介

团委简介

西南交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学校肇建于1896年,前身为山海关北洋铁路官学堂,是中国第一所工程高等学府,中国近代土木工程、交通工程和矿冶工程高等教育的发祥地,是“交通大学”最早两大源头之一,以“唐山交大”“唐院”之名享誉中外,毛泽东同志为学校题写了校名。

学校共青团有着光荣的历史传统,早在1923年就建立了团组织,在近百年的风雨征程中,我校团学组织始终恪守“高举团旗跟党走”的政治信念,弘扬“爱国至上,爱校如家”的优良传统和“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勇敢地担负起振兴中华的历史责任,多次获得共青团中央和四川省的表彰,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着青春力量。

学校共青团将始终把握好新时代共青团的职责使命。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在新征程上更好地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