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09:16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激昂青春】“乐言杯”辩论赛总动员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9/19 13:22:38   点击数:6805  
 

918日晚7点,在X2517举行了数学学院关于西南交通大学“乐言杯”辩论赛宣讲会。到场的嘉宾有:09级辩论队领队罗鑫及其资深刘莹,10级辩论队领队赵宏欢、谷龙及其资深李昕洁、于大鹏。宣讲会由学习部部长、10级辩论队队长王夏妮主持。

大会在一段09级“乐言杯”辩论赛的宣传视频中拉开帷幕。视频中各位聪明机灵的辩手驳斥对方时的特写,伴随着慷慨激昂的乐曲,展现出一幕幕巅峰对决,吸引了在场所有10级新生的兴趣。

大家对辩论赛的热情又在各位学长学姐的演讲中不断升温。首先气场十足的谷龙学长告诉大家,辩手在辩论时引经据典、争锋相对,所以这是一场智者之间的较量,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接着素以儒雅辩风著称的于大鹏学长又很专业地给大家讲述了辩论的技巧及流程。此时大家能感觉到辩论赛的挑战性将会被推入一种严肃紧张的氛围。然而一个急转弯,赵宏欢学长的一句话,“辩论赛的队员都是能言,能玩,能乐的”,一下子让全场气氛轻松了很多。通过他以及后面两位学姐的讲话,同学们认识到辩论赛在让大家展示自我风采的同时还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在那里我们都能找到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各位学长学姐惊人的语速以及言简意赅的发言是整个宣讲会的亮点,这也从一个侧面展示了辩手的风采。从大家听宣讲会时目不转睛的表情和热烈的掌声,我们感受到了他们对辩论赛的激情,感受到了青春的活力与智慧正在向即将开始的辩论赛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