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14:08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外语活力•文化艺术】经验铺设成功之路,交流架起前进之桥——西南交通大学2010届新生日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9/20 0:46:11   点击数:6145  

初学日语的我们对前路一片迷茫:如何学好日语,摸索出学习日语的窍门都让我们深感担忧。可是一切的问题都在2010届新生学术交流会上迎刃而解。918日晚8525教室,日语系学习交流会如期召开。大会请来07级齐思思学姐和08级郭颖学姐,主持人唐海玲同学精彩的开场白和振奋人心的嘉宾介绍引来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会议由此拉开序幕。
     

略去繁琐的开场演讲,会议直接进入大家最关心的有问必答环节。首先提出的问题是学习日语的最大难处是什么。两位学姐均回答道这个问题需要因人而异,因地区而异,比如某些同学认为发音是最难的问题;有的同学容易对汉字和日语的意思产生混淆。接着同学们放眼未来提出学习日语将来的出路是什么。两位学姐一致认为学习日语并非只能从事与之相关的工作,我们依然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喜好选择不同的职业方向。讨论得最激烈的当然是关于第二专业的选择与否,学姐们就此作出真诚的建议:当真正学有余力,不怕吃苦,自我相当坚定时,再去考虑,否则就只能得不偿失;但如果真有自信的话,就应该努力争取,让二专成为未来求职的一把利器。
     

最后两位学姐也与我们分享了学习日语的经验:语言学习不外乎是听、说、读、写,听力是学习中的最难攻克点,所以平时大家一定要利用好一切资源练习听力,不能依赖课本和讲堂,生活中可以多看动漫、日剧,尽量分辨语音、分析句意,再对照字幕。大会结束前,齐思思学姐给她四年的大学生活做出精心的总结:大一每天如花,大二暗中摸索,大三忙个不停,到达大四便会柳暗花明。

热烈的掌声中,大会结束。积聚在心中许久的疑惑释然,大家脸上浮现出明朗的笑容。

【第一文化传媒】

实习文字记者:李婷

摄影记者:崔芸芸

编辑:余雅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