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7日 08:00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阶梯成才计划】阶梯成才 成长你我——记土木工程学院“阶梯成才计划”新生干部培训会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10/23 9:50:13   点击数:6363  

1022日晚7点,我校土木工程学院“阶梯成才计划”学生干部培训会的最后两场在犀浦校区X2420教室隆重举行。本次活动是由土木工程学院分团委主办,并由院团委组织部承办。出席此次会议的领导有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锦红老师,团委副书记周曦老师,学生会指导老师张吴吟,组织部指导老师刘溪,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孟珊,科创中心指导老师沈科以及10级辅导员邓思然老师。本次培训会主要针对土木工程学院10级班团干部和团学组织新生干事展开。

在经过主持人简单的介绍后,李书记就班团日常工作培训开展了题为“今日阶梯成才,明日班团优干”的讲座。李书记一上台没有直接开始他的讲话,而是先给在场同学出了一个海盗分钻石的题目,并与同学们进行积极的互动。之后,李书记围绕着如何做一个好班干部开始了聊天式的讲话。首先,李书记提出要相信班级的力量,他表示团队的力量是无限的,同时团队力量可以创造奇迹,我们需要团队精神,并列举了大雁南飞、红军长征以及刘邦得天下等生动事例。随后,李书记谈到班级建设需要每个人的力量,从学会交流、学会付出、学会帮助、学会合作等方面为同学们作了详细的阐述。接着,李书记用图表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班委应该如何建设我们的班级,并建议班委们学会用“俱乐部管理”的管理方式构建合理的班级管理组织。他诙谐的语言使同学们热情高涨,现场不时响起掌声和笑声。最后,李书记把主题又拉回到开始的那个题目上,并和同学们讨论并分析了答案。820分,李书记讲话结束,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同学们经过短暂的休息后,张吴吟老师开始了以飞扬创意心,点滴策划路为主题的讲座。张吴吟老师提出校园活动是心旷神怡的过程,并从校园活动的创意、策划、开展和总结四个方面为同学们细心讲解。在谈到创意时,她为同学们播放了一段MV,她表示创意由心而生,可以升级,可以积累。张老师又用PPT为同学们演示了策划书的写法。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张老师用新的生命,新的轮回,新的辉煌表达了对各位新生的期望,并结束了此次的讲座。

为期4天的“阶梯成才计划”学生干部培训会22号圆满结束。10级班团干部以及各团学组织新生干事表示通过这四天的培训,学会了很多,也明白了今后工作的具体开展和注意事项。

                                    记者:谢康宇 见习记者:吴何 全鑫 梁龄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