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7日 03:51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院系篮球赛】女篮决赛 谁主沉浮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11/3 8:31:57   点击数:5216  
 

【院系篮球赛】女篮决赛   谁主沉浮

 

西南交通大学院系女篮决赛于112日中午12:30分在北区篮球场展开,电气、交运的巅峰对决,谁主沉浮?

比赛开始,电气学院争球成功,并多次抢板,但过于紧张,手感欠佳,回投屡次未中。就在比赛开始不到两分钟,交运学院利用巧妙配合,率先破篮得分,博得一片欢呼。电气利用对方犯规失误,罚球命中。双方比分咬得很紧,第一节以交运领先结束。

也许是第一节比赛奠定了领先的基础,占有心理优势的交运在第二节中再次率先得分,并趁势一鼓作气,逐渐将比分拉开。但电气不甘示弱,紧接其后电气10号跳投命中,迎来了第一个篮网,场下电气学院的拉拉队中爆发出一片掌声。但其他球员明显手感不佳,多次投篮未中。交运利用巧妙的配合,中场之后以交运领先三分的优势结束。

中场休息,电气女队进行了战术调整,球员们也获得了很大的体力补充。在第三节比赛中,双方队员渐入佳境。电气多次抢断对方传球,连取五分。交运见势不妙,展开猛烈攻势,电气也奋起一击,无奈手感不佳,眼看就要追上的比分又被交运拉开差距。第三节结束时,电气女篮落后八分。

第四节是全场比赛的高潮,双方火拼,场上的火药味更加浓重。电气10号李婷婷投出了全场第一个三分,使得电气女篮士气大增。场下的喝彩声更是一浪高过一浪。之后,电气队员长传接力,并屡屡得分。但交运岂能罢休,利用精妙配合、精准的投篮,多次得分,再次将比分拉大,基本奠定了本次决赛的胜利。但电气队员依然坚持不懈,正应了“为荣誉而战”这句话。在这节比赛中,双方单节得分都达到整场比赛的最高,精彩程度可见一斑。离比赛结束不到一分钟,交运球员的一记长传给了三分线外的队员,获球队员跳投三分,完美的弧线划入篮筐,全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在掌声中响起了本场比赛的哨音,全场比赛在交运球员的完美三分篮下以2939结束,交运告捷。

值得骄傲的是,电气女篮虽然告败,但所体现的奋力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仍值得学习。相信在这样的精神支持下,电气女篮将得到更大的成就。

 

新闻记者:郑继辉

新闻编辑:王雨晨

摄影记者:罗  

摄影编辑:陈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