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11:16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校运会•人物纵横】志愿服务,全力以赴——专访艺传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詹甫成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11/6 21:19:39   点击数:5600  

                               艺传记者团 校运会报道小组

2010116日下午430西南交大大学生运动会即将闭幕,艺传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长詹甫成刚风尘仆仆地从面试地点赶回来,在青协场外服务点迎着阵阵秋风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我其实是半路出家

 

詹甫成会长在谈到自己在青协的工作时笑言:“ 我是在大二的时候才加入青协,因此可算是半路出家。”他介绍说,大一时他曾参加了记者团,但当时的他还很青涩,不相信自己,到了第二学期便退出社团活动,但在内心对自己的状态并不满意,经过一番挣扎后在大二参加竞选,担任青协活动部副部长。 在青协这一广阔的平台上,他一路奋斗,一路收获,发现自己的优点,感受一个团队的温暖。到了大三,本打算工作锻炼的他,却发现自己已离不开这个团队。他颇有感慨的说:“有位学长说过,与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做感兴趣的东西是一件十分享受的事。我在青协最大的收获就是交到了一帮感情很深的朋友。”他还认为,青协提供了一个延伸至校外的交流平台,能有机会与比自己优秀的人才沟通;更重要的是他帮助自己提升了能力,慢慢成长,蜕变。的确,此时的詹甫成会长已完全看不出当初的羞涩,脸上洋溢的是更加沉稳自信的笑容。

 

精心准备,周到服务

 

对此次青协运动会志愿服务的工作,詹甫成会长的评价是“非常好”。他解释说:“我们在会前做了周详的准备工作,任务分配清楚,加上之前积累的经验,做起来就更加得心应手。”针对此次志愿服务,青协将队员分成物资保管队,后勤保障队,应急救援队三个组,每队采取机动灵活的调配方式,十人一组轮流值班,既保证青协坚守每一个岗位,又让队员有机会观看精彩的比赛。物资保管队在大本营驻守,登记并保管的个人物品无一遗失;后勤保障队完成了对运动员一对一的引路递水等服务;应急救援队则一方面与校医合作,一方面在艺传学院大本营驻守,为运动员提供应急医疗服务。

 

对此,詹甫成会长介绍说,应急救援队是应学校党委要求,由艺传青协牵头,于去年11月培训,今年3月正式成立的。队员持有中国红十字会颁发的应急救援证。艺传青协与校医院长期合作,为同学们提供应急救援的基本服务。而此次运动会,应急救援队充分发挥了作用,为擦伤、晕倒的周忻晗,哈里马,许文选等同学做了医疗处理。

 

继续努力,合作+奉献

 

在这一学期完成了美化校园,重阳节林湾村义演,运动会志愿服务等活动后,詹甫成会长表示:“青协的工作还要继续努力。”接下来青协的计划是进行支队地铁知识竞赛,艾滋病知识普及,爱心农场等活动。他补充道:“对秉承‘团结,奉献,互助,友爱’精神的青协来说,所做活动从大到社会,小到学校,都是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

 

采访结束前,詹甫成会长认真的说:“我们的目标是建设一个高效率,高执行力的团队,我们希望青协这个团队是团结和谐的。如果能为所有会员提供平台,创造锻炼的机会,不管他们今后去留都能结识一帮朋友,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那么我们的工作就是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