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14:05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党团活动】寓教于乐,收获多多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11/12 18:24:48   点击数:5004  

【党团活动】寓教于乐,收获多多

——记10级电牵3班和电子3班的第一次党团思想教育活动

为了加强同学对党团思想的认识,2010118日晚7点,10级电牵3班与电子3班在2526教室联合举办了第一次党团思想教育活动。到场的嘉宾有10级辅导员吕宝雨老师、10级电牵3班与电子3班班主任金沧海学长、电气青协会长侯全玲学长、副会长宋自珍学长、罗绍才学长、江才学长、青协支建部委员李永新学长、刘文强学长。

 

活动第一项是由金沧海学长讲话。金学长从自身的角度讲了自己对党团的认识和理解,以及对目前就业形势的分析。其间学长现身说法、妙语连珠,使活动刚开始就进入了高潮。之后大家一起欣赏了一部经典红色影片《上甘岭》的节选。影片中前辈们为保护家园不惜牺牲自己的精神令大家敬佩不已。影片过后是两班的党员和预备党员发言阐述自己对党团的敬仰及认识。各位同学大家偶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尤其是电牵3班的吴旷同学的发言更是独树一帜、见解深刻。

 

之后便是互动问答环节。本环节别出心裁的采用了击鼓传花的方式选出“幸运”的同学回答提前准备的问题,答对则随机抽取一份小礼品,答错就要现场演唱一首红歌。本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各个热情高涨,在游戏中不知不觉地学到了很多有关党团的知识。

 

最后吕宝雨老师做了活动总结,高度评价了这次活动。他认为两班第一次举办此类活动就能达到这样的效果,相当不简单。

 

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同学们在这次活动中学到的有关知识却永存心中。相信同学们一定会牢记党团思想,努力完善自己、提高自己。

 电牵3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