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7日 08:23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外语原创·我们在路上】曾经的随想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11/12 19:23:01   点击数:4856  

秋天总是有蓝天和白云,还有那些风,清爽得很。学校的天在这个时候格外蓝,阳光总会在每个中午送来温暖。安静的走廊,班驳的水泥地,干净的篮球场,到处是我爱的阳光。一本四维的书,一杯污垢沉淀了的温白开,就可以度个一个下午。我的左邻右舍有的趴在木头桌上,静静地睡过去,当然大部分同学还是在学习。当我的眼睛回到课本上的时候,往往倦怠地昏昏欲睡,看看表,只有几分钟就上课了,回头叫醒那些睡着的孩子。问他们下午上什么课。
他们总是不耐烦的对我说:自己弄张课程表嘛,不要总让我们提醒。
我总是笑着说:好,no problem

下午的课很难过,因为困。阳光撒在木头桌上散发出的味道让我想起了兔兔,确切地说是兔兔家的洗衣粉。总是很认真地学习,却又在偶尔的时候开开小差。
每天上午三节课后是我最喜欢的长达半小时的休息的时间,说是休息,但对于我们高三的同学来说,不是上WC的时间,就是加课间餐。剩下的时间不是做练习题,就是老师占用考试,很无聊。我跟兔兔说等我们高考完一起去西藏,他没有抬头,一直在算那道数学题。

我想他没听见。

那天中午的午休,我一直在听朴树的 生如夏花 背景音乐让我想起了西藏。
就在这里呀---就在这里呀----惊鸿一般短暂......如夏花一般绚烂

西藏的天比学校的蓝,比篮球场的篮板反射出的天还要蓝。

我想去布达拉宫,神秘的西藏……

兔兔总跟我说他不喜欢朴树,说他太忧郁。

我只是笑,因为除了笑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做什么。

他说:草草,你就像他。

我看着他很久说:不是像,只是有共鸣。

后来上课了……

高三之后的秋天我就离开,去大一……

“这是一个不能停留太久的世界……”

编辑:王燕红